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学子祭先烈 激发爱国情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40多名少先队员、团员代表前往洪田七烈士纪念碑悼念先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文 通讯员 钟炜诗/图)4月25日,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沙井中学,组织辖区40多名少先队员、团员代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思先烈、志愿行”的活动,通过集体入团仪式、党史学习教育、祭奠先烈、参观学习等方式,激发团员、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当天一大早,40多名少先队员、团员代表来到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前,他们手捧鲜花,默哀、瞻仰之余,一一将鲜花献到纪念碑前,鞠躬悼念先烈。紧接着,沙井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欧阳金辉向学生代表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以此激励少先队员、团员们向党、爱党、护党。

随后,少先队员、团员代表们来到了宝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了沙井街道2021年度集体入团仪式。仪式现场,沙井中学团委书记韩雅男为新加入的30名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和团徽。紧接着,30名新入团的学生在韩雅男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最后,学生代表杨子轩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例。闪闪的团徽之下,是一颗颗青春的热忱之心。

当天,沙井街道还举行了少先队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及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岗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