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公证处联手律所举办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讨会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探索“公证处+律所”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林允钿)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服务发展,4月25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指导,深圳市宝安公证处、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讨会”在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多媒体会议厅举办。

研讨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贺章立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区正致力于打造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发展知识产权经济,知识产权数量快速增长,应当发挥宝安公证处和律所的联动作用,转变服务理念和制度,积极探索“公证处+律所”的法律服务新格局,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的宝安模式。

宝安公证处负责人吴伟东表示,宝安公证处已于日前同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力,切实为宝安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宝安公证处公证员骆欢娣分享了公证在保护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宝安公证处副主任郑晓莉介绍,自2019年底宝安公证处成立证据保全室开始,证据保全公证数量稳步上升,希望和律所一起探索合作模式,公证处将加快互联网化的进度,解决知识产权维权取证需求大与公证供给不足的矛盾。

广东深宝(前海)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志军分享了企业创新发展中律师应如何为当事人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研讨会最后,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振辉表示,律师事务所将加强与宝安公证处的联动,通过实践不断发掘合作机会,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服务,更好地建设知识产权经济,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