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莫拿生命当儿戏 各行其道更安全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本期“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聚焦电动二轮车在107国道骑行不文明行为

在107国道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107国道西乡街道西乡立交附近,有市民在主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107国道福海街道稔田人行天桥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逆向行驶。

在107国道航城街道黄田村屋人行天桥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107国道福永街道凤凰立交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107国道松岗街道松福路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107国道新安街道裕安人行天桥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107国道新桥街道新桥第三工业园附近,有市民在辅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宝安最重要的干道是哪条?相信大部分宝安市民都会想到107国道(宝安段)。

107国道(宝安段)南北向贯穿新安、西乡、航城、福永、福海、新桥、松岗、燕罗等多个街道,是宝安乃至深圳最重要的对外快速通道之一,早在2016年,其每日就达到了16万标准车(小汽车为一标准车,泥头车、货柜车根据车体长度计算为二到三标准车)的流量。

因107国道(宝安段)全程无红绿灯,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加之车流量巨大,高峰期即便是辅道也常常出现拥堵,电动二轮车若行驶上107国道,犹如“见缝插针”。此外,国道上泥头车、货柜车等大型车辆较多,部分辅道最右侧车道被设置为公交车专用道,庞大的车身令车道显得有些狭窄,地铁12号线建设工程也使黄田段路况变得复杂。在107国道(宝安段)机动车道上一旦发生涉及电动二轮车的交通事故,容易酿成严重后果。

去年1月9日下午15时22分,由刘某驾驶的泥头车沿107国道南行至新田大道路口右转弯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二轮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二轮车上一名乘客当场死亡,电动二轮车驾驶员擦伤。

昨日,记者在107国道(宝安段)上时常能看到交警铁骑沿路巡逻,在主道行驶的电动二轮车屈指可数,但仍有部分市民骑行在107国道辅道上,且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载人甚至逆行的行为,安全隐患极大。国道骑行非儿戏,希望广大电动二轮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安全隐患。

■温馨提示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章第九条,驾驶非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干道的,处五百元罚款。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宋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