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讲活奋斗故事 “触摸”百年党史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寻‘宝’百年”百集“三微”展播活动上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曹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身边能反映百年来党和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和光辉成就可听化、可视化,让更多的党员群众真切“触摸”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4月26日,由宝安区委组织部策划的“寻‘宝’百年”百集“三微”展播活动正式上线。

“接过时代接力棒,我们要学习黄学增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探索、敢于先行的精神;学习他出色的领导能力,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坚定的革命斗志,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精神……”这是“寻‘宝’百年”首期微党课《深圳地区党组织创始人黄学增》的片段。首期微党课由不同历史时期的见证者、亲历者与参与者,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宝安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方方面面,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E网情深”为人民,“社区智治”更贴心》等微党课。

本次“寻‘宝’百年”“三微”展播活动除了微党课,还包含微故事、微视频等不同形式,其中微故事由不同领域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通过音频录制的形式,讲述入党初心故事,第一期由党员何庆,讲述他如何被月亮晒黑的;微视频则通过镜头记录宝安新时期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治水扶贫、重大项目攻关等中心重点工作中的生动故事或通过“凡人小事”体现党员对党的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对国家民族的深情热爱等,用“平凡致敬不凡”,第一期微视频讲述的是新安街道党建引领探索小区善治的故事。

据悉,“寻‘宝’百年”百集“三微”展播活动将通过不同形式,在各媒体平台播出。宝安区“寻‘宝’百年”“三微”展播活动的推出,是宝安区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引导全区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前行,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