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安全管理问题隐患及施工隐患明显下降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红黑榜出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韵宸)日前,宝安区住建局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情况通报,据悉,今年一季度有10个项目工地被评为“红榜”工地,11个项目工地被列为“黑榜”工地,安全管理问题隐患及文明施工隐患明显下降。

据了解,区住建局自3月8日起开展了全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行动,共出动832人次,现场检查中共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285份,责令停工通知书11份,省动态记分通知书295份,监督检查意见书32份。

根据检查情况综合排名,A122-0364地块桩基础工程,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土石方、基坑支护及桩基础工程,凤凰人才住房及凤凰消防站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桩基础工程,佳兆业樾伴山花园(不含桩基),宝安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招商臻府(不含桩基),万丰海岸大厦(不含桩基)、万丰海岸城瑧园(不含桩基),深圳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沙井南环路西延段道路工程(海滨大道-锦程路)—道路地基处理(KO+691.114~K1+480,K1+480~锦程路),罗租大道(天源路-松白路)新建工程等排位在前10名的工地被列为“红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

同时,融创华发·深圳冰雪文旅城03-01、03-04地块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玉嘉华小熊文化楼,天悦壹号玺苑(08地块)幕墙工程,天悦壹号玖苑(09地块)幕墙工程,石岩街道园岭石场整治及复绿工程,宝安中心区双线公园(一期)工程(滨海廊桥工程)地下室,万科星城商业中心,尖岗山壹号花园(12-15栋)(不含桩基),榕江壹号院(不含桩基),安居空港花园(不含桩基),海城路(海云路-南环路西延段)新建工程等11个工地被列为“黑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牌。

结合此次专项整治实际情况,区住建局将进一步推动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强化施工监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施工安全“一线三排”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施工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规范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安全行为,有效遏制一般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