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总工会“五一”前走访慰问劳模、工匠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劳动最美关爱暖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率队开展宝安区总工会“庆五一”走访慰问劳模、工匠活动,提前送上节日祝福,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之情。

4月26日一早,欧瑞志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看望慰问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袁卫星,了解学校建设和教学情况。欧瑞志感谢陈国新、高妙添、袁卫星等劳模对宝安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对他们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做好榜样和表率,带头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并不断扩大辐射范围。

随后,欧瑞志一行来到深圳市中天超硬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2019年“宝安工匠”、深圳市中天超硬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工磨班组长彭树林,参观了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并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欧瑞志寄望他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创建工匠创新工作室。他表示,区总工会将牵头邀请专家学者对实操型工匠进行理论教学,助力工匠们筑牢理论基础,提升技能水平,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工匠。

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劳模、工匠和一线产业工人的管理服务工作,在“五一”、中秋、春节前都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记者获悉,在“五一”前,区总工会负责人分成4个小组先后走访慰问劳模、工匠,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劳模、工匠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培养和关爱,将继续立足本职、实干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