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便利店清仓甩卖有“着数”?西乡网格员查出假烟90条

2021-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志伟)清仓大甩卖、全场一折、买一送一……这些商家惯用的促销手段,看似很有“着数”,实则套路多多,市民要小心谨防“入坑”。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便利店借清仓甩卖掺售假烟,随即上报职能部门查处,执法人员共依法查扣假烟90条。

4月25日下午3时许,西乡街道永丰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小黎、网格组长小朱在辖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时,发现永丰社区四区一间便利店正在进行清仓大甩卖,收银台上摆了十几条各种牌子的香烟,且价格远低市场售价。网格员当即要求店员出示烟草进货单据,但该店员支支吾吾始终拿不出进货清单,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猜测该便利店很可能借清仓甩卖掺售假烟。网格员马上将情况向宝安区烟草专卖局进行通报。

不久,宝安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并对该店售卖的烟草进行了全面清查。经执法人员鉴定,该便利店售卖的中华、芙蓉王、玉溪等12种品牌香烟均为假烟,现场共依法查扣假烟9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