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晒书会活动

2021-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董小乔 曾子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石岩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春意盎然,书香四溢,来自辖区8个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共200余人参加“4·23世界读书日”晒书会活动,推荐红色经典主题图书,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书香石岩社会氛围。

活动以“阅书香石岩·雅言颂百年”为主题,首先由阅读推广人推荐活动用书《闪闪的红星》,分享红色革命故事,并向石岩街道辖区幼儿园赠送2021年绘本情景表演活动用书500本,重点向辖区小朋友推荐《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等红色书籍,激励青少年读者热爱祖国、热爱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视未成年人阅读需求,让小读者手中的“旧书”和当天推荐的“好书”汇集在一起,以“童书推荐”与“红色文化展览”相融合的方式,鼓励孩子以“旧书互换”的方式交友识友,让小读者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小读者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据悉,一年一度的“晒书会”活动是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以图书馆为平台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9年,共向辖区的读者推荐了《中国记忆·中国传统节日图画书》等系列的图书共3000多册。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在辖区幼儿园继续深入开展70场系列宣传活动,充分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引导辖区青少年共同学党史、颂党情,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将红色精神不断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