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综合行政执法办第一党支部走进社区 党员化身“垃圾分类”督导讲解员

2021-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吴雨珊)“塑料瓶、纸屑是可回收再利用垃圾,剩菜剩饭、果皮是厨余垃圾,废弃电池、灯管属于有害垃圾......”“小朋友,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拿回去给家里人一起分享学习。”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为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知识手册。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心走实,近日,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第一党支部到东方社区开展“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分“集中宣传和分散督导”两个部分。

下午5时许,该支部在联投东方广场开设垃圾分类教育宣传点,党员们为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并解读《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垃圾回收流程等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有奖竞答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强化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同时党员们还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以前觉得垃圾扔进垃圾桶了就行,但是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为美好环境尽自己一份力。”一名参与活动的群众说道。

晚上7时许,党员们分散走进辖区内各个小区,在小区的每个垃圾桶点站岗进行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服务,积极督促引导小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提示居民在投放时注意垃圾容器上的颜色、标识及文字,对一些导致错分、错投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并对桶内已经混装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处置,增强居民分类减排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置效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地将党建引领和为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提升了支部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促进了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的形成和习惯的养成,营造了“党员带头表率,人人学习践行”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