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提高工程审批效率 小散工程实现“即来即备”

2021-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文晓玲)近日,松岗街道召开小散工程“即来即备”工作研讨会,对如何提高小散工程审批效率进行探讨,研究小散工程“即来即备”方案,旨在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工作,实现“即来即备”。

据悉,截至目前,松岗街道辖区内小散工程备案项目限额以上(面积500平方米以上或装修金额100万元以上)有70宗,限额以下有800宗。随着后续在建项目(政府投资、施工占道等)的增加,需尽快完善小散工程备案程序,简化流程,确保新增的在建项目得到有效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制定的《小散工程“即来即备”工作方案》,进一步缩短了审批时间,由原来先提交资料备案到审批完成后开工,约需5天的审批时间。现简化流程后,房屋业主、使用人和施工单位三方到城市建设办进行备案后,即可开工,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实实在在为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带来了便利。

接下来,松岗街道以“简化前期备案、强化后期监管”的理念,实现小散工程“即来即备”的管理模式,不断细化各单位的管理职责,对审批程序进行完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