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人才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大放异彩

2021-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在4月24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多家宝安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在大会上大放异彩,并得到莅临展位参观指导的各级领导肯定。

现场,国家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委领导莅临宝安展厅,对展位进行参观考察,了解科技创新工作及人才工作情况,听取了参展企业在成果转换、创新举措的介绍。

在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作为全市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之一的新安展位也备受关注。省市区领导莅临新安展位参观指导,了解新安近些年打造宜居宜业国际化环境、人才工作理念和方法、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成果,和国际志愿者亲切交流。

在新安展位上,古筝、舞龙舞狮等传统节目轮番上演,还现场设置了茶文化体验区,邀请国际人才穿上汉服,梳妆成古风的妆发,通过亲身体验参与,让国际人才知茶礼、学茶艺,体会品味中国茶叶独有的韵味,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吸引了不少国际人才参观体验。

与此同时,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区重点人才科技企业及其科技项目惊艳亮相宝安展区,涉及智能制造、无人机、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科技成果,向世界呈现“宝安智造”最新技术、最优产品,吸睛无数。其中,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携交通安全防护综合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吸引不少市民、企业客户驻足询问,成为本次展会亮点之一;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印刷包装企业百强第一的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展示最新微透镜3D印刷产品系列产品,引领印刷行业新潮流。

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围绕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延伸阅读

本次大会宝安区展览活动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宝安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占地540平方米,展馆以“赋能湾区”为设计元素,彰显出宝安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参展主题。采用极具视觉表现力的科技数字动画进行氛围营造,展馆内设置重点人才科技企业项目展示区、人才环境政策展示区、海归岛项目展示区、优秀人才形象展示区、人才活动交流区等。

本届大会在6号馆首次增设科普板块,宝安区科技创新局组织了区内优质科普企业参展,印染工业+科普、琥珀博物+科普、木艺文创+科普、VR特效+科普等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展现出近年来宝安科普产业的蓬勃发展。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在会展中心2号馆专设招聘展位,并组织40余家区内优质企业参与“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板块,提供高级管理、专业技术类职位,吸引海内外高级人才到会交流竞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