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街道开展水田石场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联合整治“泥头车”坚守平安环保底线

执法人员在检查泥头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卓育钦 曾子力 文/图)为辖区“泥头车”源头企业建档造册、严查“两牌两证”及非法改装车辆。从4月14日起,石岩街道开展水田石场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水田石场重型车辆及相关运输企业,从源头治理“泥头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据悉,石岩街道工作人员在前期摸底调查中发现,进出水田石场的“泥头车”存在破坏道路交通设施,污染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根据宝安区泥头车专项整治有关决策部署及街道有关交通工作安排,石岩街道决定从4月14日起至30日集中对水田石场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石岩街道按照“问题导向、全面覆盖、系统检查、协同共治”的工作原则,多部门联合行动对水田石场的泥头车(罐式车)、搅拌车等车辆及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清水田石场重型车辆运输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集中整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行动前,水田社区工作站提前做好了前期宣传发动、摸排沟通、解释说明工作。

行动中,石岩街道城建科、经济服务和统计办、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水务部分)、执法队联合发力,对石场内存在的无相应资质条件的运输企业进行核实建档,对违法用电、用水行为实施断电、断水,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促使部分违法企业、非法运营泥头车自动离场。与此同时,石岩交警中队加大“泥头车”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对新型泥头车未规范装载、传统泥头车冲禁令、无“两牌两证”、非法六轴改装从事余泥渣土运输的车辆进行路面稽查。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查处泥头车226辆,清理泥头车71辆,整治非法营业运输企业、工地等4家。

为防止违法车辆“回潮”,石岩街道在水田石场入口设置了电动升降桩及警示牌,并专门设岗、安排专人对进出车辆做好检查、管理工作;交警中队要求石场内运输企业对运营车辆配备GPS,及时进行监管。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开展各部门联合行动,不定期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