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坚决打赢打好交通安全治理硬仗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全面分析第二季度安全工作形势,并举行2021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

昨日下午,福永街道举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

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和根基。25日上午,福永街道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强化交通安全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全面分析第二季度街道安全工作形势。当天下午,在万福广场举行了福永街道2021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及交警、交管、市监等多部门参与,坚决以铁腕手段治理基层交通顽疾,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会后,街道各执法部门迅速深入辖区各交通路口,开展现场交通执法整治,拉开了福永街道2021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幕。

记者获悉,福永街道制定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动员街道全体人员、一切力量,协作共治,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共同打赢福永交通安全治理这场硬仗。

有的放矢

全力压实各方主体责任

“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有的放矢地进一步压实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一切安全隐患。”25日上午,针对第二季度生产建设活动日趋活跃、气温逐步上升、汛期即将到来容易诱发事故等多方面因素,福永全面部署分析街道目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街道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严谨周密的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汛期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尤其要严控辖区重型车辆、电动自行车违规违章等问题,切实压降交通安全事故及隐患,在辖区筑起交通安全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街道党政领导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不定期对分管行业部门、挂点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各部门、各社区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结合各行业领域、各管辖区域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事故防范;要严格落实“五一”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高危时段、高危区域安排足够力量巡逻值守,确保各救援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

铁腕手段

倾尽全街道之力治理顽疾

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突发事故身亡、泥头车因超载刹车不及时引发交通事故……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里,交通顽疾引发的事故让人触目惊心。福永街道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为戒,动员全体人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交通文明人,倾尽全街道之力共同治理各类交通顽疾。

25日下午,福永街道还在万福广场举行了2021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街道500余人在誓师大会上表态:坚决带头做交通文明人,共同打赢打好福永街道交通安全治理硬仗。誓师大会强调,福永全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执法行动中决不徇私、绝不手软,以铁面无私的执法姿态夯实交通安全根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和使命。

誓师大会后,全体人员迅速深入辖区各个重点交通路段,开展严厉的现场交通执法行动。根据《福永街道2021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将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提升“摩电四率”,严厉打击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电动自行车违法走机动车道等六类严重违法行为;二是加大对泥头车、大货车、搅拌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开展交通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四是加强工地占道施工管理;五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街道通过以上五大方面的铁腕整治,努力实现电动自行车上牌率、核定载员率、通行守法率、安全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文 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孙秀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