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检查物流寄递企业 大力开展禁毒宣传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黄妙遂)4月22日,松岗街道禁毒办联合松岗派出所、东方派出所和各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及禁毒宣传,进一步加强管控物流寄递业,提高从业人员禁毒知识水平。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各物流寄递企业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实行“开箱验视”、是否“100%”进行查验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按照规定收寄物品,扎实做好寄递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严禁投递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严把寄递物品进出关,定期开展内部隐患排查,严防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快递公司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禁毒社工向物流寄递企业工作人员派发《禁毒知识手册》,并在各网点张贴《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广泛宣传毒品举报奖励机制,充分发动广大群众、企业员工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激励全民参与禁毒。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禁毒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提升了他们识别毒品、处置涉毒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