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体杯”青少年棒球赛首站收官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魏侠峰 文/图)棒球在中国并不算是一项主流运动,很多成年人对这项运动也是略显陌生。随着“宝体杯”青少年棒球赛事的深入开展,这项运动在宝安区渐渐火了起来。24日上午,2021年“宝体杯”青少年棒球赛首站比赛在宝安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4支青少年棒球队进行了激烈对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赛。

“一项运动能否跻身主流之列,取决于它是否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棒球,参与到棒球运动中,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场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宝安区体育中心在棒球运动的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仅引进了国内顶级的棒球培训机构——亿众圆梦·蓝袜国际棒球学院,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还依托国内顶级的场馆资源开展适合青少年参加的“宝体杯”系列棒球赛事,为孩子们打造优质的参赛平台。目前,“宝体杯”棒球赛事已经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青少年业余棒球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体育中心主办,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场管理部、深圳亿众圆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悉,今年的赛事分两站进行,每一站的比赛都对标专业赛事,让广大青少年棒球爱好者有专业的赛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