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树牢规范行医意识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熊舒怡)国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4月23日下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结合宝安辖区实际,组织分局讲师团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召开《条例》学习宣贯会。宝安辖区27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30余人参加了宣贯会。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局长曾波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对《条例》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宝安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条例》,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确保《条例》宣贯走深、走实,各项工作依法有序高效推进,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和有效使用。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医疗监督科负责人就常见违规行为展开专题培训。主要对分解住院、过度诊疗、重复收费、挂名住院等常见的违规情形进行解读,并着重强调了各违法行为相应的处罚规定,以此加强辖区定点医药机构法治观念,提高知法守法意识,加强事前防范,避免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为巩固对《条例》的理解掌握,加强门诊特定病种业务的宣传,该局工作人员还讲解了相关就医诊疗行为规范,对其中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作了特别强调,让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进一步树牢依法诊疗和规范行医的意识。

据了解,自进入4月以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与辖区定点医药机构保持着密切沟通交流,先后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派发宣传单张、播放宣传视频、走进医药机构和社区宣讲等形式,深入广泛地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宝安辖区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