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人才齐聚航城 共话创新发展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大湾区创新青年人才发展合作论坛开启头脑风暴

4月23日,大湾区创新青年人才发展合作论坛在湾区青创营多功能厅举办。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翡/文 记者宋璐/图)引才聚才、共话发展,4月23日下午,航城街道办指导、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主办的“All IN创业,大湾区创新青年人才发展合作论坛”在湾区青创营开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专家、资深投资人及优秀创业者,通过项目路演、经验分享等环节,针对创新成果落地及区域产业升级,与现场40余名粤港澳大湾区创业青年展开积极探讨。

在论坛上,4个优秀创业团队带来了项目路演。4个团队会聚海内外顶尖高校硕博精英,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等行业,拥有多项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在各类创赛屡获佳绩。创数(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HyperLaser便携式高速激光雕刻机及Braindex非接触式电磁场助眠仪项目、香港凤凰涅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武汉抗疫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引擎项目等都引起了资深投资人与创业青年的注意。路演环节中,各团队针对在研发过程中获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技术难题等,与在场嘉宾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后,深圳市创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强为现场的青年创业者带来了“创业企业如何快速实现产品转化”的主题分享。曹强详细解读了技术产品的开发流程,并针对硬件与软件产品的区别,分别进行了案例分享。曹强表示,通过合理科学的开发流程规划、需求定义和资源整合,就能使技术实现有效的产品转化。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人才智慧高地,以人才聚集助力区域核心技术攻关、带动产业发展,航城街道深入实施新时代创新发展战略,推出湾区青创营这张“引才名片”,以3-9个月免费场地支持及政策、服务、资金等创业全周期服务,吸引更多人才落地航城,促进航城产才融合,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湾区青创营也将全力支持初创企业发展,助力创新创业成果落地,协同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引领大湾区产业实现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