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市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在石岩举行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数字科技引领绿色办公未来

植树现场。

22日,深圳市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在石岩街道鼎宝宏绿色高新园开展地球日“绿色办公共筑环保”活动。行业专家、2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绿色发展新机遇,绿色科技引领,打造绿色办公环境。

春光明媚,凉风徐徐,企业家代表、专家代表们共同在园区开展了植树活动,并共同发出了绿色办公的文明倡议。如何利用能源系统历史运行大数据,建立优化算法模型,来实现建筑节能?如何实现无纸化办公?专家们给出了解决方案。

智慧照明,春夏秋冬,冷暖自如,设备能根据气候自动做出调整。无感智能办公会议IoT系统,可自动检测会议室里的人数、呼吸心跳等微动作、人体移动轨迹记录等。智能系统能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反应,比如,当会议室没人时,可联动关闭灯光,减少能耗,提高企业生产效益。从电子合同、电子发票到电子票据再到电子档案,从起步到逐步完善,国家逐步有序的规范、扩大财税领域电子化,财务无纸化办公时代即将全面来临。论坛上,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就目前行业领先的绿色办公技术、政策法规等多个维度,对绿色办公进行了论述。

鼎宝宏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洪汉忠表示,环保办公已成为新时尚,传递人类与地球共生的理念,增强关爱地球的意识,在保护环境、践行“共生”上,深圳市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一直在推动。研究会倡议,通过改善办公室的生态效率,减少自然资源的消耗,通过节能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缓解气候变化,通过提高员工的环境意识推行可持续的行为方式,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宝安日报记者 吴镇山/文 刘安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