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将开展系列《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共创健康宝安共享职业健康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各阶层的职业病防治相关人群,通过邀请国家、市区职业病专家,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各街道预防保健所开展一系列《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为全面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加强广大职工对职业病危害的了解和重视,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结合辖区重点职业病危害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4月25日至29日,宝安区开展五场职业病防治健康讲座。

4月25日15:00-17:00,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八楼学术报告厅,面向为辖区内企业提供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技术人员;

4月26日20:00-22:00,通过线上钉钉群面向全社会介绍深圳市宝安区的职业病防控经验;

4月27日10:00-11:30,在沙井德昌旅馆一楼会议室,宣讲《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具体要求、职业性中毒的防控,面向福永与沙井片区企业HSE和一线劳动者;

4月28日10:00-11:30,新安街道甲岸科技园一栋七楼培训室,宣讲职业性急性中毒的防控,主要面向新安与西乡片区;

4月29日10:00-11:30,在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松岗车辆段综合楼,宣讲职业性噪声聋与尘肺病的防控,主要面向松岗与石岩片区。

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专家指导、培训的同时,该中心还将每天制作一篇科普推文和宣传动画通过中心公众号,将职业病防治知识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受众人群,覆盖大中院校、社区等,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范围。此外,还将免费发放1.5万个防噪声聋的圣诞树型耳塞和3000个刻录有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资料光碟。

据悉,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坚持不懈地开展职业病危害监测工作,曾经危害最严重的群发性正己烷中毒、病亡率最高的三氯乙烯药疹样皮炎、职业性苯中毒等大幅度下降,该中心还获得了国家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与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朱志良 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