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博士(博士后)人才走进尖岗山,推动新安产学研主体深度融合,汇聚创新合力

领导、嘉宾为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4月23日下午,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新安街道邀请博士(博士后)走进尖岗山,交流思想,共谋发展,共同为“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等参加活动。

邀请博士人才走进尖岗山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作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新安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落实市、区人才政策,通过产业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等举措,不断优化人才服务和发展环境,成为深圳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拥有全区最好的医疗、教育资源,现代化国际化氛围日益浓厚,吸引了大批人才来到新安、扎根新安。

4月23日下午,尖岗山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成为人才汇聚的焦点。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深圳思凝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朝煜博士和迪擎光电(台州)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翟金会博士分享在尖岗山创新创业的经验……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新安街道率先向人才抛出橄榄枝,搭建交流平台,邀请科研“大咖”、博士和辖区企业交流思想,共谋发展。

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是深圳国家高新园区扩容区、宝安四大重点提升片区之一,现有中粮创芯研发中心等优质园区72个,聚集了爱协生科技、科视数字等“国高”企业414家,正在成为新安人才发展的高地和集聚地。活动现场,新安街道以《扬帆起航正当时筑巢引凤尖岗山》详细介绍、推介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具有的八大优势,诚邀人才和企业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乘势而上,来新安一起追梦、筑梦、圆梦,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博士、企业代表还登上中粮创芯研发中心楼顶俯瞰尖岗山,并前往双良集团、爱协生科技有限公司、稻兴环球科创中心参观,推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合力,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落实“一对一”挂点联系

携手共建园区人才服务站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科技兴。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要求、人才一站式服务任务,深圳市人才集团与新安街道携手共建的“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成立。通过该服务站提供的“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各类人才可以随时了解最新的扶持政策、掌握完备的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享受共享经济的人才就业服务、获得专业的薪酬财税解决方案等,从而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让新安的人才朋友安心发展、舒心创业。当天,25位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受聘加入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人才服务站建立的专家智库,携手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蕾说,深圳人才集团作为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将以人才服务站为平台,由直属的深圳外服集团,发挥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优势,竭诚为尖岗山的人才引进、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双区”建设贡献人才力量。

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表示,站在“双区”建设的新起点,新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的助力。未来,新安将持续加大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人才服务站等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拓宽人才服务范围,优化服务举措,努力为人才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高效的保障。真诚地欢迎博士、博士后们走进新安、落户新安、创业新安,为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冯彩云 李佩余 童艳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