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 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2021-04-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昨日,宝安在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绩效考核通报督办会暨节前工作部署连线会上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各街道、消防、网格要重点加强对“三小”场所、城中村、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有关单位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及时整治、消除隐患。要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工作,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旅游安全综合治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点及各类游乐场所的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电梯、大型娱乐设施、游艺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加强路面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管控级别。要强化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治理,住建、交通、水务部门要加大对建筑工地及施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各工地做好“五一”期间机械设备的安全停工静置,节后设备重启安全检查及人员复岗培训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矿企业安全检查,各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要紧盯粉尘、锂电池、有限空间、易燃性金属制品企业、危险化学品许可企业及重大危险源企业,督促指导各工业企业做好“五一”节前停工停产及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值班值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同时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准备,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要严格落实“双领导”值班制度,按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双领导”值班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按照“首报快、续报准、终报全”报送要求及时、准确、如实向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报告突发事件信息。

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一是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四是强化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治理。

五是强化工矿企业安全检查。

六是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七是严格落实“双领导”值班制度。

八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