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执法队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涉市容治理工作

2021-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陈炉樟)为迎接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复检,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涉市容秩序相关职责和辖区情况多管齐下开展整治行动,3月16日至4月23日,共清理超门线经营1219宗、乱摆卖1088宗、乱堆放1203宗、乱张贴850宗、乱挂晒550宗、乱设太阳伞98宗,控烟整改33宗。共立案80余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制定整治方案,针对辖区内主干道及商业街市容秩序的乱象,严格按照“门前三包”标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以农贸市场、城中村、公厕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区域为中心,“三点一线”开展巡查、蹲守、整治行动。同时,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采取“登记造册+温馨提示+重点整治”的方法,将草围、三围、钟屋、黄田、簕竹角等社区的高发区域作为市容整治重点,严查严防城中村背街小巷超门店、乱摆卖、乱堆放。此外,对暗访表中不履行职责的主体单位依法查处,有效推进国卫复审工作,提升治乱水平。

下一步,执法队员将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采取有效性的措施和办法,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