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居民遭遇诈骗求助 燕罗网格员迅速出招避免损失扩大

2021-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王劲涛)“怎么办,怎么办,你们帮帮我。”4月23日中午,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一居民孙女士遭遇刷单诈骗,在塔式宣传群向网格员和楼栋长求助,网格员立即让其停止刷单并报警处理,避免了损失进一步扩大,目前,警方正在对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据网格员郭瑞平介绍,当日11时50分左右,居民孙女士在网格塔式宣传群@了他和楼栋长老邓,寻求帮助,郭瑞平立即联系孙女士,网格员经过了解得知,孙女士最近在网上找工作时,看到有人介绍刷单返利的“工作”,对方承诺“返利丰厚”,由于暂时没有工作,在对方反复游说下,孙女士开始刷单,刚开始,还有所谓的“返利”,4月23日,孙女士已经按照要求刷了7000余元,不但未见任何返利,连本金都不见了踪影,对方还在一直催促孙女士继续刷单,继续付款,孙女士这下慌了神,赶紧在塔式宣传群向网格员和楼栋长求助,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让其停止刷单并报警处理,避免了损失进一步扩大,目前,警方正在对情况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