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 松岗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疫苗接种

2021-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周梁玉 彭海霞)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宝安区松岗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全员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主动协助大型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现阶段自己把疫苗打好,就是跟党走,就是对自己的小家庭和对国家做贡献。”4月22日清晨,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早早来到松岗体育中心,向来往居民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并耐心给居民宣导。在等候区,队员们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并协助进行公众号预约、填写知情同意书、安排取号就座等一系列服务。队员们还不时缓解接种居民的紧张情绪,服务非常细致周到。据统计,当天,有近4000名居民前来进行咨询预约与接种,共完成3500支新冠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介绍,宝安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2月26日。这支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服务队,在平时将参与城市建设的志愿工作,为建设深圳提供服务保障,发挥退役军人的积极作用;在“战时”则随时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一支冲锋在前的强兵劲旅,到最艰险、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志愿服务队队员自豪地说。“若有战、召必回”,这一直是无数退役军人内心暗许的誓言。百年华诞,脱下军装,松岗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依然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紧跟党走,奉行“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红星”光芒践行军人担当,闪耀美丽松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