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党史活动——暨2020-2021年度固戍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

2021-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王文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和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担当责任使命,4月24日下午,固戍社区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西湾红树林公园开展“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先锋”青年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活动伊始,固戍小学少先队代表们通过朗诵《党旗颂》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仪式上,社区领导对志愿者在社区日常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牌,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活动现场以西湾红树林公园为主要打卡基地,团员青年化身为5支“时代先锋”队伍寻找“党团史挑战点”,完成华夏古诗词挑战、红色党史挑战、听红歌识曲挑战、星星之火挑战和众人拾柴挑战等趣味“党团史挑战”闯关任务,收集红色征程拼图,共同探索建党百年的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的五四党史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热烈欢迎,青年志愿者骨干欧颖说:“固戍社区团委工作的寄语、活动及表彰,充分体现了社区对青年、对党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青春心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