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政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上门服务活动

2021-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蔡敏欣)4月22日下午,燕罗街道在洪桥头社区武术广场开展主题为“政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的上门服务活动,通过现场业务咨询、知识讲解、派发宣传资料、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街道、社区可办理社保、医保等业务事项内容及办理金融社保卡的作用与好处,进一步推动社保、医保业务“就近办”“打包办”“简便办”“提速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本次活动将行政服务大厅咨询窗口前移,现场设置业务咨询区和知识游戏区,工作人员先是向现场居民介绍已进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社保、医保业务事项,并进行现场问答,之后通过开展“社保、医保知识大比拼”和“政务大闯关”两个小游戏,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办理事项的印象。在业务咨询区内,由行政服务大厅及松岗社保站的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张和宣传物品,并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各200余份,服务群众约300人次。

据悉,燕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目前可办理社保业务65项,医保业务17项,自2020年11月起,医保业务均已进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2021年上半年计划将社保业务进驻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聚集民生民意,以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暖心为民,进一步落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进街道、社区政务服务高效办、便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