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机动车流动“霸道”经营福海街道出击整治

2021-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马永锐)入夏以来,不少瓜果商贩把路边当作市场,看准时机利用机动车违规占道经营兜售瓜果生鲜产品,特别是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市场、工业区周边,经常有横七竖八地售卖车辆占据道路。此类违法违规“霸道”经营行为,不仅造成人行绿道破坏,还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严重破坏了城市的美好形象。

4月22日,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临时联合行动组,在建安路、和沙路、桥和路、和平市场等占道经营严重路段,对路边贩运水果的货车、三轮车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几辆满载西瓜和菠萝的货车停放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期间不时有行人停驻围着车辆挑选。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法律文书,对初次占道经营的车主,以人性化的宣传教育为主,告之影响危害,劝导撤离,对长期占道经营的车主将依法立案查处。经过劝说,经营者驾车驶离了现场。在当天的行动中,共查处机动车违法违规占道经营行为13起,责令立即驶离13台,批评教育27人。

据了解,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近日将持续开展打击机动车占地经营行动,形成对重点、难点区域的整体联动的大整治格局。针对上下班高峰、夜间人流密集重点时段展开密集行动,结合人行道净化行动,坚决遏制道路两侧利用机动车违法占道行为,确保辖区市容整洁有序、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