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热心“当红娘” 搭建企业高校产学研合作“鹊桥”

2021-04-25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力资源局乐搭鹊桥帮助宝安企业与湖南工业大学进行企校对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麦亦斌 刘泳辉 文/图)高校毕业季即将来临,企业如何利用毕业季招揽优秀毕业生,又该如何提高校企合作效率?近日,针对宝安企业的疑问与求助,区人力资源局特邀湖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来到宝安人才园,为宝安企业解惑答疑,并开展校企合作。

20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储航一行,与创维-RGB电子、欣智旺电子、崇达等33家企业代表召开研讨会,就如何提高校企合作展开研讨。

针对会上企业提出的校招人数少、校企合作难、校招毕业生流失率大等问题,储航表示,企业应该正确认识校企合作,明确企业实际需求,进而确定校企合作形式。岗位多需求大的,可以考虑参加宣讲会和双选会;专业岗位招聘人数较少的,则应进入高校相应专业直面目标学生。能够吸引并留住毕业生的,除了薪资外,合理的培养机制和明确的晋升渠道也是关键条件之一。

当天下午,大族元亨、创世纪机械、双翼科技等40多家宝安企业,与湖南工业大学在宝安人才园召开校企合作对接会,讨论彼此之间的需求,商讨后续的合作。

湖南工业大学及其下属科技学院,设有包装工程、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与到会宝安企业的匹配度较高,会上双方相谈甚欢。湖南工业大学代表还邀请在场企业参加该校将于5月举行的大型毕业季双选会,并乐意为宝安企业与其目标专业学院的对接提供协助。其间,该校科技学院负责人还整理了一批有意前来宝安工作的优秀学生简历供到场企业参考,不少企业都发现了符合需求的优秀人才,纷纷取走简历并及时与其联系。

为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每年都会举办80-100场公益讲座与研讨活动,为企业提供招聘信息发布、发起研讨话题等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