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松岗长安深入开展茅洲河流域“毗邻党建”互访交流

2021-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李春茂)4月23日下午,东莞市长安镇党委委员罗成基一行到宝安区松岗街道开展茅洲河流域“毗邻党建”交流活动。

据了解,自2019年7月松岗、长安两地签订毗邻党建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主动强化对接,通过定期互访、实时沟通、共同举办活动等方式强化交流合作,将“毗邻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在茅洲河水体治理、海防打私、案件侦办、诉讼、文化体育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在本次活动中,双方人员先后参观了茅洲河流域毗邻党建党群服务中心、世纪琥珀博物馆、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松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格党建、地缘党建、党建+文化、党建+互联网等松岗党建工作模式,并就今年的党建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接下来,两地将继续深化“毗邻党建”模式,持续放大品牌效应,在加强文化、治水、治安等方面联动合作基础上,探索在政务、经济、交通等多领域联动,并就庆祝建党100周年、茅洲河流域红色历史文化研究、“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建设“两新”学院、产业链党建、网格党建、青年干部交流学习、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地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区域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