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联动传播低碳环保理念

2021-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为传递碳中和理念,提高生态文明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4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联合西乡街道办在西湾红树林公园举办主题为“碧水蓝天环绕绿色家园 低碳环保践行生态理念”的2021年第二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活动以市民日常生活为出发点,旨在通过生活化趣味性传播,全面提升公众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践行度。

记者看到,现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线上以扫码答题为主,线下以趣味游戏为主,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备受市民朋友关注。


绿色骑行、分类投篮、趣味投壶、环保大富翁、环保钓鱼、小小流动宣传使……现场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吸引不少市民踊跃参与。游戏物品上均印有“购物自带环保袋”、“节约用水”、“少用一次性餐具”、“绿色出行”等低碳环保标语,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此外,不少市民还纷纷拿起印有宣传标语的手牌拍照、发朋友圈,把低碳环保理念传播出去,向身边人普及低碳环保知识。

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同样掀起市民参与热潮。市民朋友在观看宣传海报、展板、易拉宝等宣传材料,学习低碳环保知识的同时,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在线答题参与抽奖。答题后市民可兑换奖品、宣传册及环保袋。通过发放奖品的形式,让环保理念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新颖的活动形式深受市民喜爱,在答题过程中,市民了解到环保投诉电话、世界环境日、如何践行低碳理念等小知识,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5000多名市民热情参与,现场发放游戏奖品及宣传资料7000余份。现场,市民朋友纷纷点赞,表示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游戏设置新颖有趣。“我和孩子都在游戏中实实在在地学到了低碳环保知识,活动做到了‘树立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宝安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自2016年起,宝安颁布并深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十年规划,以超常规的力度推动实施147项工作措施和201项重点工程。经过四年奋战,宝安创建指标达标率由2016年的32.4%上升至2019年的100%。2020年,宝安成功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高度发展的工业强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宣传活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采用“1+10+124”(区级+10个街道+124个社区)宣传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公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