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全民阅读之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启动

2021-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今年是民法典颁布实施之年。在这个和世界一起阅读的美好春日里,4月23号下午,宝安区全民阅读之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图书馆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副区长李懿、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文权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委宣传部把民法典的宣传教育纳入全民阅读的重要内容,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法律宣讲团队,将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宣传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市民通过阅读了解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成为百姓“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为民法典宣讲团队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为市民代表赠送民法典学习读本系列丛书。此外,现场还邀请了区司法局局长詹文烈做题为“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首场宣讲。

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活动现场,随着民法典的徐徐铺开,宝安区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