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最是书香能致远!西乡街道举行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1-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左汀汀)4月23日下午,“最是书香能致远”西乡街道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西湾红树林公园简阅书吧举行。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宝安区区委党校党史办公室主任王振江、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研究馆员潘卫东以及街道有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金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希冀,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随后,李金宇与简阅书吧相关负责人苏清赟上台为活动揭幕,一起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揭幕

活动现场,王振江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展开分享。王振江分享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振江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分享。

紧接着,朗诵小组的十个青少年选手,先后为大家带来“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朗诵比赛片段。选手们或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或朗诵经典篇章,诚挚地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敬仰和热爱。他们朗诵的感情节奏恰到好处,抑扬顿挫、娓娓动听,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朗诵结束后,现场评委为小选手们分别颁发了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并鼓励大家坚持朗诵学习、坚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选手们依次朗诵

最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华语唱作型歌手邓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把一切献给党》经典主题歌曲,同时来自荔枝青年剧团的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木偶写字”,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市民朋友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可以透过经典阅读作品,立体、深度地去感受、研习阅读的文化魅力;另一方面,可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去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

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西乡街道将“学习强国”视为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理论平台,特别重视“学习强国”APP的推广,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据了解,西乡街道在“三月三上巳节”期间开展“学习强国”系列活动,此前还推出130项“学习强国”主题活动,夯实党的理论根基,号召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