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举办惠企座谈会,发挥园区党群服务驿站作用,实现“党群互动、党企共赢”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党建担使命惠企有作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杨宇)互联网企业不清楚宝安的好政策怎么办?《合同法》中又有哪些内容需要企业更深入关注呢……带着这些问题,50多家互联网企业参加了4月21日下午在广兴源互联网产业基地园区党群服务驿站举办的“跟党一起创业——宝安区互联网产业基地党群服务驿站惠企座谈会”。据了解,这次座谈会由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牵头组织,蚝业社区党委主办。为了举办好这次座谈会,主办方事前走访了大量的园区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和所需所求,经过社区党委和党群服务驿站的梳理归纳,结合区委区政府“1号文”,确立了这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

如何把宝安区的惠企政策讲清讲透,同时又让企业愿操作、好操作?这是蚝业社区党委和园区党群服务驿站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了解到社区的工作难点后,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主动为他们联系街道经济服务和统计办相关负责人。大家通过会商,决定围绕着区委区政府的“1号文”,结合企业痛点、突出政策重点、讲清操作要点、发挥组织优点,在座谈会上为企业送上清清楚楚的解读、实实在在的帮助。

座谈会现场,西乡街道经济服务和统计办的宣讲员轻松愉快地和在座的企业代表聊起了天。“大家为什么选择西乡,又为什么留在西乡?我想,天时地利与人和都占上了!”就这样,一句看似无关的“题外话”,既拉近了和企业的距离,也搭起了党和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同心桥。短短二十分钟,街道宣讲员选取了几项和企业自身关系最密切的政策,并结合实际,给现场企业代表作了详细解释。

蚝业社区党委和园区党群服务驿站综合比较辖区附近多家银行,最终选择某银行作为合作方,邀请他们派出业务骨干,会商对园区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方案。蚝业社区党委还及时联系社区挂点律师,并邀请西乡街道法律顾问,重点就《合同法》给大家开展宣讲。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姚文群表示,西乡街道要继续充分发挥好园区党群服务驿站的作用,着力实现“党群互动、党企共赢”的良好格局;企业在创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学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企业要用好政府的惠企政策,切实把“双区”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