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加大执法力度 整治“六乱”行为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马永锐)近日,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门前三包”责任单位进行普查,围绕临街商户、小区底商等责任单位,开展“门前三包”环境秩序专项整治。

据了解,执法人员逐一走访摸排辖区内“门前三包”单位,对照台账及时完善和更新责任单位信息,针对辖区内存在“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占道作业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此次行动注重宣传教育,采取分片管理、入户宣传的形式,特别是对新田、稔田附近的商户、门店,做到逐一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包市容环境、包设施环境、包秩序环境职责进行明确,提升商户自律意识,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执法人员加大日巡查次数和常态管理力度,还每周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单位予以提醒、告诫、处罚,针对辖区门店乱堆乱放,餐饮商户门前乱堆垃圾、乱张贴等“六乱”行为进行规范和查处,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实施罚款,形成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