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线上征集活动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少年制作的手抄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曾小灵 文/图)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近期,西乡街道“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线上征集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共吸引28个学校参与,征集作品1020幅,甄选106幅作品参与投票,网络投票总数68974票,总浏览量125268次。此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学雷锋氛围,使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刻地领悟雷锋精神,掀起全民学雷锋的热潮。

在学校老师的积极宣传下,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手抄报上展示了学雷锋、讲文明等宣传内容。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感,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据悉,与2020年同期对比,今年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雷锋月活动数量增长了25%,特别是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颂讲雷锋故事,播撒红色种子”,环保登山学雷锋在行动、“清洁卫生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观看电影《青春雷锋》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轮番上演。青少年志愿者活跃在西乡街道各社区、小区、道路等,上演了一幕幕感动人心的画面,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

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的情怀,引导青少年高举旗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善向上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