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整治“三小”场所安全隐患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钟恩杰)据悉,福永街道持续在每个星期二晚上统一排查整治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形成了强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不放松的工作态势。4月20日晚,福永街道消安委办联合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及各社区等多部门,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消防通道堵塞、燃气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福永辖区所有“三小”场所、出租屋和其它各类经营门店展开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整治逃生窗未开启、电动车违规充电及停放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加强各类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辖区“三小”场所负责人、出租屋业主、二房东和楼栋长进行重点宣传培训,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