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立新湖U站 市民送锦旗为义工点赞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邹晓玲)4月21日,市民张女士将一面印有“宝安区义工最美,立新湖U站最棒”的锦旗送到了福永街道立新湖U站,以表达她对该站义工们拾金不昧的优良作风的真诚谢意。原来,张女士此前在立新湖散步时丢失了钱包,在义工们的热心帮助下,张女士找回了自己的钱包。

据悉,4月14日下午,热心市民徐女士在立新湖公园洗手间内拾到一个钱包,于是便将钱包交到立新湖U站的值班义工手中。在市民的见证下,经值班义工陈兴增、李翠兰清点发现钱包内有现金几百元、数张银行卡、社保卡及失主身份证。随即,值班义工立马在U站门前张贴失物招领,并在厕所附近寻找失主。

不久,失主张女士看到失物认领告示后,很快便来到U站认领失物。值班义工跟张女士核对完身份证信息、钱包的相关物件后,便将钱包交还给她。张女士连声向义工和徐女士道谢,取出现金要酬谢时,被志愿者婉言谢绝。

“感谢捡到钱包的徐女士,她把钱包送到了值得信任的福永义工手中,最后在福永义工的热心帮助下,我才找回了钱包。你们都是深圳大爱的体现。我将永远记在心里。”将锦旗送到U站义工手中时,张女士感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