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周光辉参与创作的歌曲获奖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向经典致敬”第四届全国声乐展演活动收官

夏侯蓝演唱原创歌曲《湾区先行看深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近日,记者获悉,由“向经典致敬”全国声乐展演组委会打造的“向经典致敬”第四届全国声乐展演活动,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收官。深圳音乐人夏侯蓝演唱的原创歌曲《湾区先行看深圳》,荣获全国原创之声组铜奖。

《湾区先行看深圳》是一首以深圳本土文化为主题创作的原创作品,该作品由宝安艺术家周光辉作词、程太作曲、夏侯蓝演唱,三人既是深圳非遗工作者,还是深圳原创音乐人。歌词内容将莲山春早、深南溢彩、侨城锦绣、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等深圳八景和东门老街、英雄阳台山、伶仃洋等自然景观,以及客家山歌、舞麒麟、狮舞、大盆菜等深圳客家民俗贯穿在一起,结合深圳移民城市的特性,融合四川、湖南等多省多民族的民(山)歌旋律,歌颂深圳人开拓进取的精神。歌曲前奏海浪拍岸的声响贴合滨海深圳的城市特征,节奏欢快跳跃,旋律独特优美,舒心悦耳。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2018年、2019年、2020年举行的三届全国声乐展演及两期声乐大师班后的又一场声乐盛会。自启动以来,该活动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活动最终甄选出近120名选手,分为专业民族组、专业美声组、流行组、原创之声组、非专业民族组、非专业美声组以及青少儿组七个组别,分别进行了全国总展演。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展演中共有7个组别的12名选手获得金奖,夏侯蓝演唱的《再唱沂蒙山》荣获非专业民族组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