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叛逆男孩离家出走 警方全力搜索终找回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壆岗派出所接到事主唐先生报警称,他的儿子小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据了解,唐先生在深圳工作,与妻子离异后儿子小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看。但小唐处于叛逆期,经常与爷爷奶奶发生争执,唐先生便在今年3月份将小唐接回身边抚养。事发当天,唐先生如往常般在家中做晚饭,可做完饭后发现原本在客厅看电视的小唐不见了。唐先生立即外出寻找,可问遍周围邻居,都没有儿子的消息。在独自等待和寻找一天无果后,唐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壆岗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寻人行动,一方面,民警余波和视频分队队员细致查看周边公共视频;另一方面,所里调动路面巡逻力量,走街串巷,寻找小唐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夜的寻找,民警发现小唐出现在松岗汉庭酒店附近。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余波和彭勇立即带队前往松岗打探孩子的下落。

随后,民警发现一个乘坐在电动车上的孩子身形、衣着等方面与小唐相似,便立即将车辆拦停,核实身份后确认是小唐无疑,便将他带回派出所。得知孩子已被找回,唐先生急匆匆地赶至壆岗派出所。见到小唐安然无恙,唐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经沟通得知,因父亲一直对小唐十分严厉,处于叛逆期的他便趁父亲做饭时,离家出走,在外闲逛玩耍获取“自由”。

“下次不能这样了,你爸爸很担心你的。”壆岗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劝导小唐,并提醒站在一旁的唐先生,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应多倾听孩子的意见,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换位思考并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去沟通交流。唐先生连连点头并向民警们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