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五一”假期全市各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被称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各平台上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火爆。那么,大家应该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安全出游、快乐出游呢?4月22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公园景点预约等有关工作安排,回应市民关切。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五一”假期,全市各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据悉,截至4月21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471.3万剂,累计接种391.5万人,全市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601家,其中大型临时接种点74家。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绍,“五一”期间全市所有接种点照常开放,疫苗供应基本充足,可以满足接种需求。

常巨平介绍,深圳已由原来使用的疫苗“省系统”切换成“深圳系统”,市民可以使用“深圳卫健委”、“健康深圳”、“深圳疾控”三个微信平台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等进行预约、建档和查询。同时,从4月22日上午10时起,在深圳的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深圳系统”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介绍,“五一”假期,深圳市将继续实行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车辆通行的政策。为防止外地司机到深圳驾车对一些深圳特别的交通管理规则不适应,深圳交警也将采取“首违免罚”等一些人性化措施,并通过多渠道做好宣传提醒。

此外,冯新毅介绍,预计4月30日下午3时到晚上11时将迎来第一个出行高峰。5月1日当天和2日的上午9时到下午3时,也将出现车流高峰,沿江高速、广深高速以及往深汕、惠州方向的主要干道路面将会出现车多情况。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4日及5日,下午到晚间将会是高峰时段,车流压力较大。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介绍说,为保证市民游客“五一”期间的出行,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地铁全线服务时间延长1个小时,并同步延长N8等18条轨道接驳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开行大鹏假日专线1号、摩天轮假日接驳线等24条假日专线,于世界之窗、大望村总站、凤凰山总站等重点区域储备相应的应急运力;结合列车时刻表统筹制定公交保障措施,于深圳站、深圳北站、福田高铁站、深圳西站、深圳东站、光明高铁站、坪山高铁站等火车站储备公交车应急运力。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志伟介绍,“五一”期间全市公共文体场馆和景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深圳东部大鹏半岛将重新启动预约通行措施,5月1日—10月7日,所有法定节假日都需预约通行。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自行预约,也可让预订的商家和酒店代为预约。预约窗口将于4月24日开放。此外,开车前往仙湖的市民,需要提前预约停车位。此外,前往大、小梅沙无需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