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举办拟上市公司知识产权培训会

2021-04-23 来源:宝安日报

推进企业合规建设保障企业正常上市

培训现场。

4月21日上午,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以下简称宝安监管局)举办宝安区拟上市公司知识产权培训会,提升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推进企业合规建设,保障企业正常上市。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本次培训目的是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多方调动企业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推进知识产权方面的合规建设。宝安区22家拟上市优质企业代表、宝安区工信局、宝安监管局、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规(北京)认证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不仅影响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还影响着企业能否顺利上市。企业加强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提前做好知识产权布局、风险排查,对于保障企业正常上市意义重大。活动中,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家尚战峰针对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涉及问题和风险防控进行系统培训,并就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中规(北京)认证深圳分公司高级顾问杨勇也就如何通过规范知识产权管理降低企业侵权风险进行宣讲,深入剖析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该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接下来将按照《宝安区推动企业合规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与企业建立联络机制,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何宜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