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公厕环境脏乱差 福海某百货因不履行主体责任被罚3000元

2021-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马永锐)为了抓好城市工作细节,扎实推进2021公厕革命,近日,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序开展公共厕所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各类公共厕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4月22日,辖区内一百货公司就因公厕不洁被罚款3000元。

据了解,近日,执法人员组织对辖区公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仔细检查公厕内外情况,查看是否有垃圾乱堆现象,水箱、水阀是否有破损、漏水,洗手台、水龙头等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公厕照明灯是否完好无损等方面问题。

4月19日,在检查至和平社区一百货公厕发现存在地面有烟蒂和纸屑、厕内存在积水和异味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进行取证,随后约谈了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有指定专人对厕所进行打扫,但并未制定相关的标准和操作规程做到及时清理。在三天整改期后,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发现该处公厕未及时整改到位。公厕的责任单位负责人承认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公厕卫生标准不高整改仍不到位,表示加以改正,强化日常管理。执法人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对责任单位处以3000元罚款。目前,涉事公厕责任单位已自觉缴纳罚款。

福海街道将加大日常检查和突击巡查,进一步加大公厕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以通过管罚结合、以罚促管等方式,倒逼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共同参与管理,使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环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