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浦围团委开展“银青结对”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许盼)为了引导社区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把个人的抱负、理想植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和实践中去,4月20日,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沙浦围社区团委组织辖区青年开展“银青结对”主题团日活动,从老党员身上学习党史,感党恩,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

当团员们见到老党员蔡浩林时,他表现得那么高兴,并对社区青年进行表扬,因为能够主动找他了解党的历史。在短短的几声问候后,他开始给大家分享他的故事。在1953年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他支援抗美援朝,正当满腔热血,准备时刻将生命赋予国家,整装待发之刻,突然传来了好消息,抗美援朝宣布停战,走到半路上的部队又折返回了家乡。退役返回家乡后,他积极投身农村的生产中,当时在生产队,平时喜欢看报,他就边劳动边宣传党的政策,在生产及生活中,能保持着军人优良品质,时时刻刻与人民群众有着密切的联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听取群众的心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努力为群众服务。蔡浩林表示,以前的艰苦日子已过去,作为党的主力军,你们要努力学习,在自己的领域上为祖国作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接着,青年团员到了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蔡丽英家中交流学习。有16年党龄的老党员蔡丽英,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时刻不忘党员的身份,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突发事件面前,带头坚守,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交流的过程中,蔡丽英告诉青年团员:“现在你们拥有的美好生活是依靠党的力量,在疫情时期,你们年青一代更能体会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交流,社区团员表示听老党员讲身边的故事,能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积极向老党员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