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属国企探索发展之路

2021-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姝晨)4月21日下午,区促进会、6家市属国有企业及燕罗街道10家股份合作公司在街道办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6家市属国企介绍了本企业的业务范围,4家市属国企以城市综合开发建设,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物业管理等为主,2家市属国企以金融业、资产管理为主。各国企分享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经验,其中深业集团的福田柠檬人才公寓项目,利用现有的旧宿舍、厂房和符合条件的城中村等存量物业进行升级改造,将其打造为环境舒适、家私配套齐全、活动丰富的青年人才公寓;人才安居集团的龙华梅观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项目采取“政府主导+国企实施+集体企业参与+公共住房建设”模式,兼顾了产业与人才安居等公共利益以及村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实现了多赢局面。

市属国企与股份合作公司探讨在物管服务、资金增值、社区保障房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股份公司结合本公司发展困境提出问题,国企对此提出发展方向及领域;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加强与市属国企与股份公司对接,让市属国企实地考察股份公司物业情况,一企一策,对症下药,使双方合作成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