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21-04-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4月20日下午,宝安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抓两新组织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2020年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级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廖望介绍了《宝安区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部署了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区社会组织党委、10个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以及管理5个以上社会组织的区直相关部门进行了书面述职,并接受现场考核测评。区委组织部通报了2020年两新组织“三同步”工作开展情况,航城街道、区民政局分别介绍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关做法,会上还印发了《宝安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网格化管理工作指引》等文件。

梁珂表示,2020年,宝安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度,纵深推进“三同步”,持续扩大“两个覆盖”,全区两新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新兴领域党建更加深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之年,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她要求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方向,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两新党建做得更扎实,把“两个覆盖”抓得更有效,把组织体系建得更密更牢;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深化“三同步”这个主抓手,推动“两个覆盖”工作拓面提质;要聚焦聚力打造两新党建品牌这个主攻点,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做强党员教育管理这个主支撑,筑牢“两个覆盖”工作的坚实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