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上线全市首个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

2021-04-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昨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宣布启用,这是深圳市首个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由宝安区联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打造。

据介绍,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充分运用VR、8K、5G、AI等前沿技术,打造了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将实体展馆及其丰富的党史资料、教育素材、珍贵藏品进行1:1的虚拟化再造和多媒体呈现,让收藏在旧址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广大党员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宝安先锋”中的“党史学习”栏目登入体验馆进行参观,参观者可通过“一键漫游”“互动讲解”“自由探索”等模式和功能,在重要的历史资料前、复原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全市各区各单位创新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及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正式上线。此次率先在宝安区上线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项目,将被融入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及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