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今年将实施不少于1000件“民生微实事”

2021-04-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昨日,宝安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力量引领美好生活”系列行动,提出要开展7个方面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部署,每个社区需确定并实施不少于10项民生实事,全区全年实施不少于1000件“民生微实事”。

其中,“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行动主要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计划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十个一活动,同时投放完善“绿色包装回收装置”,推进打造一批园区垃圾分类示范点等。“红色力量引领健康生活”行动将高标准推进“9+3+1+N”医疗机构建设,加快全国首家空海救援医院、区人民医院二期、“三甲”医院创建等重点项目,并打造一站式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等,突出党建引领健康事业发展,为宝安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红色力量引领平安生活”行动坚持党建与平安建设紧密结合,将开展摩电交通安全百日综合整治,持续推进交通隐患排查整治、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并推动情感家事纠纷智慧联调体系建设等。

“红色力量引领智慧生活”行动将推动群众急需、常用的政务服务下沉社区,并升级优化“宝i企”服务平台,推动重点企业诉求实现由区企业服务中心网上一口受理,同时探索开展智慧化社区试点、加强民政领域智慧化应用等。“红色力量引领品质生活”行动将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开展城中村物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分类星级评定,试点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同时完成环卫一体化建设全覆盖,推进“公园城市”“星级公厕”等创建。“红色力量引领法治生活”行动将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深入推进“三调联动”,深化“大调解”工作体系。“红色力量引领幸福生活”行动将聚焦民生“七有”,持续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知识等进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课外学堂”向来深建设者子女倾斜,在有条件的住宅物业小区、城中村等建设一批24小时“不打烊”的党群服务站点,推动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全年问需、全年立项、全年实施、全年问效,同时推进筹建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等公共住房,推进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等创建,织好民生“幸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