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全民反诈共护万家 航城义工反诈进行时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为进一步帮助辖区群众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居民的切身利益,日前,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15名义工在黄田公园开展了“全民反诈,共护万家”——航城义工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航城义工们通过派发宣传折页、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作案形式和手段向辖区居民普及“反诈骗”常识,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之心,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避免经济财产损失。为了提高此次宣传活动的效果,义工们还开展了反诈知识快问快答有奖参与活动,“遇到有人自称公检法部门怎么办?”“不轻信!”“国家反诈中心电话是多少?”“96110!”……快问快答小互动强化居民们了对“反诈骗”常识的记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反诈意识,同时,义工们送出的“航城义工”定制帆布小背包也受到了居民的欢迎。“诈骗事件离我们并不远,我自己也经常收到这样的短信和电话。我会将今天了解到的这些反诈知识告诉给家人和朋友,告诫他们保持警惕,别让骗子们得逞。”一位居民说道。

据悉,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已将反诈骗宣传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开展反诈宣传,组建专业队伍,制定活动计划,接下来,将通过微信群、QQ群以及辖区U站、青年之家等阵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帮助老百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