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文化春雨行动”绩效评估获好评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雅静 郭欢)4月20日,航城街道召开2020年“文化春雨行动”绩效评估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本街道2020年“文化春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文化成果获得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悉,2020年航城街道进一步壮大了“文化义工”、“文化钟点工”及“文化辅导员”三支队伍力量,共发展至20支文化钟点工队伍,文化义工达186名,2名文化辅导员。2020年,在受疫情影响的非常时期,航城街道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科学指导下,完成文化春雨培训、周末音乐活动1300余场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实现与民近距离、接地气、常态化的文化辅导。同时,街道还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及参加市区级比赛上百场,例如“文学润人心,书香盈航城”文学创作征文比赛及颁奖典礼暨簕杜鹃谷文学诗会、文化馆之夜系列活动、“丝网版画节”、“鹏城花语˙美丽航城”2020年宝安区文艺志愿服务表彰汇演暨首届航城簕杜鹃文化艺术周启动仪式等活动影响力较大,深受市民欢迎与喜爱。

此外,2020年航城街道“谢氏核雕”被评为宝安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进一步推广核雕文化,同年7月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谢氏核雕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由“山花奖”获得者胡堂山和各类艺术人才组成,与市非遗传承人及艺术人才在此举办“非遗在社区”公益传承活动及进社区、进校园开展的公益非遗教学共40余场,确保了文化工作落到实处,文化成果惠及群众。2020年工作室创作的瓷板画《青春在深圳舞动》摘得2020年中国(深圳)冬季文博会“飞花奖”金奖;核雕作品荣获第六届“核艺杯”当代核雕精品展(2020春季)大赛金奖、首届“叔远杯”当代核雕精品大奖赛金奖等奖项。

专家组组长李世勇首先就航城街道2020年文化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要打造基层文化品牌,为航城人民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航城可将核雕文化借助企业、群众的力量,深入群众、惠及群众。同时,要不断挖掘优秀人才加入“文化春雨行动”中,推进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稳定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