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党史学习+志愿服务”环保活动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郭文娜)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21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松岗五指耙公园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党史学习+志愿服务”环保活动,邀请松岗中英文学校义工队的4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们一起守护绿色地球。

此次活动分为环保我先行、党史我学习、志愿我分享三个板块。当天下午3点半,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松岗街道五指耙公园,在义工联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志愿者普及了垃圾分类、文明行为、低碳环保等知识之后,青少年志愿者主动加入宣传行列,当起了环保小卫士,一起向公园游玩的爷爷奶奶、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带动他们一起加入文明行动。

除了宣传,青少年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拿着垃圾钳,有的拿着垃圾袋,边走边捡路人随手丢弃的矿泉水瓶、果皮、废纸、烟头等垃圾。虽然经过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主道上垃圾基本没有了,但在道路两旁的树丛中、草丛中还是会时不时出现少部分垃圾,青少年志愿者们对公园角角落落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

在党史我学习环节,义工联工作人员给青少年志愿者分发《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书籍,按照按党史发展脉络,从《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把青少年志愿者分6组,青少年志愿者通过朗读书本生动形象的人和事,以小见大,由浅入深,了解历史发展的来龙去脉,剖析前因后果,不断引发思考和共鸣,让党史变得生动鲜活、引人入胜。

同时,为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向身边典型看齐,义工联工作人员还跟青少年志愿者分享了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东的优秀党员志愿事迹。“现如今的中国,是一代代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带领我们不断奋斗创造出来的,作为青少年应该知党史感党恩,了解党的奋斗经历,从中汲取青年成长智慧,把青春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林晓东在现场深情寄语青少年志愿者。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环保理念,强化了青少年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和责任感,更通过“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形式的沉浸式教学,让青少年志愿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